人氣 18114

預計明年10月辦理配地 台中13期重劃工程近尾聲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由台中市政府公辦推動的第13期市地重劃區,總土地面積約229.56公頃,是台中少數幾個大型的重劃區。台中地政局長張治祥昨(16)日表示,第13期重劃工程,已進入尾聲階段,預計明年10月開始辦理配地。

另市府也積極辦理台中捷運綠線大慶站G13西側的九德地區區段徵收案,可望帶動當地周邊房市發展。張治祥說,第13期市地重劃總面積229.56公頃,完成後建築用地面積約120公頃,粗估重劃總費用(用地補償費)約92億元。

預計明年10月辦理配地,台中13期重劃工程近尾聲 (台中非官方都市資訊站)台中13期重劃(台中非官方都市資訊站)

尤其,台中捷運綠線大慶站G13,位於台中市南區建國路與文心南路口,是台中火車站和舊市區前往烏日高鐵站的交通要衝,因鄰近台中高鐵站、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及北側的13期重劃區,使得13期重劃區完成,被視為當地房市的新興市場。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透露,大慶站G13北側的13期市地重劃區,及西側的烏日九德區段徵收等兩個新興開發區,都是當地未來發展新的腹地,可望迎來新一波的開發熱潮,成為台中軌道經濟新世代的模範區域。

對於烏日九德地區的區段徵收,台中市地政局說,今年3月24日辦理烏日九德的區段徵收計畫第1次公聽會,若地主同意,各項區段徵收行政作業預計2020年6月底前完成,接續進行區段徵收開發工程。

至於台中市南屯區單元二的黎明自辦重劃區,因區內的黎明幼兒園拆遷訴訟案,經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更三審,黎明幼兒園敗訴。地政局表示,市府已積極協助園方爭取緩拆空間,市府雖尊重法院判決,但也期盼雙方持續溝通,尋求彼此都能接受的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