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避挺同爭議 萬金教堂燈飾彩紅不見了

#地方 #屏東萬巒 #屏東觀光 #萬金教堂

記者林良齊/萬巒報導

為迎接耶誕季到來,最近屏東縣政府在屏東萬金教堂前面開始布置起燈飾,原本在教堂前的燈飾「天使之翼」形同彩虹,教友憂心引發「挺同志」聯想,建議縣政府將部分燈飾移除。

縣府也因此將紅、橙燈飾關閉,並且加裝其他小燈飾來點綴。

近來婚姻平權鬧得沸沸揚揚,甚至連縣府將在12月辦理的「萬金耶誕季」的部分燈飾,也因此惹上爭議。

屏東縣政府觀傳處表示,今年把耶誕季範圍擴大至赤山及吾拉魯滋等區域,在教堂內布置許多燈飾,包括主燈及天使之翼、希望燭光、和平天使及耶誕煙囪等造形燈飾,引發爭議的就是有彩虹燈飾的「天使之翼」。

觀傳處說,部份教友認為彩虹燈飾會與同志產生聯想,提議移除部分燈飾,縣府尊重教友意見,把原本的紅、橙燈飾關閉後,並在上面加裝其他顏色的小燈飾來點綴。

「尊重教友的意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資深研究員呂欣潔說,活動是他們在主導,但同志到處都有,因為最近的婚姻平權議題,部分同志可能遭受更多壓力,也呼籲民眾能多關心身邊的同志。

另外當地民眾反映,因今年耶誕季範圍擴大,導致教堂前道路燈飾減少,擔心耶誕季因此少了熱鬧、絢麗氣氛;對此,觀傳處表示,將研擬如何「畫龍點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