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9

買房後驚覺鬼遮眼!專家教戰看房「3黃金時段」

#居家 #看房 #看房時段 #看房時間 #西曬房 #鄰居 #住戶 #噪音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要注意地段及價格是否合理,實際屋況更是重要關鍵,不少購屋者在買房搬進去後,問題才一一浮現,悔悟當初看房不夠仔細,對此,專家提醒,可以留意3個時段看房。
 
房產專家Sway分享3個看房重點時間,分別為上午11時、下午3時及晚間8時。
 
不少購屋者在買房搬進去後,問題才一一浮現。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今(2023)年房市會更不好嗎?學者分析今年房市將是「4大皆空」,一些區域的房價下修情況將更加顯著。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11:00一線天 
 
上午11時正好是「陽光普照」,如果棟距窄,也就是「一線天」的公寓或大樓,民眾在此時看房,容易忽略掉本身採光差的缺點,只看到陽光滿室、採光充足,等到住進去,問題浮現才來後悔。 
 
●15:00西曬房 
 
「西曬房真的可以煎蛋!」Sway指出,這時段看屋,可以馬上知道西曬嚴重程度。不過他坦言,看過業界賣西曬房,即便與客戶約下午3時帶看,早在2點時就搶一步將冷氣開到最強,等到2點59分再關掉,掩蓋房子悶熱事實。他表示,短短一分鐘時間,但因西曬嚴重,房子快速升熱,客戶根本不會發現。 
 
●20:00鄰居水準、隔音品質 
 
白天看房通常難察覺樓上噪音,像是跑跳、拉椅子等惱人行為。此時看屋,通常是住戶回家、吃完晚餐後,也是最容易發現噪音及辨別隔音時刻,大概八九不離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