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2

投資鬆綁 壽險加碼不動產意願升高

#金管會 #壽險 #不動產 #英國 #脫歐 #房市 #炒房 #政策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隨著金管會調降壽險不動產收益率限制,與英國脫歐後國際金融情勢動盪,壽險業者重返國內積極尋覓不動產標的,房市業者指出,隨著房市炒作風氣調降、央行降息,金管會可能逐漸鬆綁相關限制,壽險業者未來投資台灣不動產的意願可望增加。

台股成交量探底,金管會主委丁克華開出八大藥方,吸引資金回流。 本報系資料庫

壽險業者滿手資金,過去偏愛投資房產,卻引發炒房幫兇爭議,金管會近年訂立「金八條」緊箍咒,如2012年底將不動產收益率調高至2.875%,不動產與素地五年與年內不得移轉等,導致壽險業者在國內找不到適合標的,紛紛「錢」往海外。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過去壽險業者投資不動產,必須租金收益率必須大於2.875%,但市場收益率普遍僅2%出頭,導致壽險業者紛紛出走,直到近期英國脫歐公投後,國際金融動盪不安,壽險業者才重回台灣市場,尋找適合標的。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指出,不動產金額高,可有效紓解壽險業資金運用壓力,只要金額規模夠大,具有穩定租金收益,壽險業者其實投資意願都很高,如去年富邦人壽以270億元買下的新光三越A8館,今年5月台灣人壽以165億元購入的漢來新世界,都是很適合的標的,只可惜國內吻合兩要素的標的不多。

台灣房屋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認為,在台灣進入降息循環,政府逐漸鬆綁不動產限制,與金管會鼓勵壽險資金「錢」留台灣三大因素下,預期壽險業者未來投資台灣不動產的積極度將再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