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1

那些年我們都吃過的巷口早餐店...台式早午餐前輩大點名

#新奇 #連鎖 #早餐 #鄉鎮 #風景 #麥味登 #丹丹漢堡 #美而美 #飲食 #文化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跨足中印 麥味登30歲了

近20、30年,連鎖早餐店已成台灣城市鄉鎮大街小巷特殊風景,麥味登、瑞麟美而美,還有南霸天丹丹漢堡隨處可見,多數台灣人也都在一天的開始,造訪這些店面,填飽空了一夜的胃囊,其中麥味登歷史最久,且已跨足中國及印尼等東南亞市場,麥味登執行副總卓靖倫說,今年成立30年,將編列百萬元預算舉辦影展及比賽,期待透過影像呈現台灣獨有的早餐飲食文化。

麥味登的第一家店1987年開在大稻埕,如今全台直營與加盟家數已超過1000家,其所屬的超秦集團由養雞、電動屠宰業開始,行家都知道來麥味登一定要點跟雞肉相關的餐點,麥味登從食材起家,早餐紅茶從斯里蘭卡茶園而來。

麥味登不僅有早午餐,還在去年開始全日供餐,目前直營門市的營業時間已到晚上8點,加盟門市也陸續跟進。

創新品牌 美而美賣冰品

瑞麟美而美比麥味登晚一年成立,但展店數稱霸全台,估計已近2000家,所有據點不僅限於台灣,離島也有,營業時間從凌晨4點到下午2點,以早午餐為主,店內的漢堡類產品最受消費者歡迎。

雖然不急著海外布局,但美而美餐飲連鎖企業集團開始成立新品牌,近幾年有以雪花冰為主的思慕昔、手搖飲品牌康青龍,以及下午茶新品牌IOU陸續推出,搶攻觀光商機,已是集團的新發展主力。

丹丹南霸天 不考慮北攻

早餐店南霸天丹丹漢堡雖然全台門市僅42間,且集中在台南、高雄、屏東,店裡麵線羹、米糕、椒麻雞及西式薯條、漢堡混搭特色,是許多南部人共同記憶,至今丹丹漢堡堅持不開放加盟,也不考慮揮軍北上。

麥味登30周年慶的影像比賽,自即日起展開,共有手機微電影及平面攝影兩部分的比賽,參賽門檻低,不嚴格限制表現方式,只要能展現出麥味登帶給消費者的感動即可。比賽將在10月31日停止收件,12月17日並將為表現優異的作品舉辦影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