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48

自辦重劃案地主遭恐嚇 議員穿防彈衣質詢

#地方 #重劃區 #地主 #地政局 #賴清德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自辦重劃案衍生諸多問題,除有參與重劃地主的住宅、汽車遭人潑漆警告,甚至還有委託者被恐嚇打斷手腳。台南市議員林燕祝8日穿防彈衣為投訴無門的地主發聲,要求市府對全市作業中的重劃案依法公正處理。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8日穿防彈衣為投訴無門的地主發聲。(記者洪榮志/攝影)

林燕祝指出,日前曾接受1名陳姓市民陳情,了解安南區某重劃區辦理情形。沒想到,2天後,對方的住家鐵門、汽車,就被人潑灑紅色油漆警告。為此,她特別穿上防彈背心質詢,並要求警察局長陳子敬擔任她的隨扈。

林燕祝認為,都市計畫分為區段徵收及市地重劃;台南市的自辦市地重劃案,辦理中的有31件,居五都第一;籌備中的也達27件,箇中問題不少,但地主卻投訴無門,叫他們該怎麼辦?

林燕祝還爆料指出,有11件辦理中的自辦自辦市地重劃案、5件籌辦中市地重劃案,都由同一家重劃公司接手,其間不無蹊蹺。地政局站在專業角度,不該將問題推給重劃公司與地主之間糾紛,調查單位也應介入了解。

賴清德市長十分重視,他強調,市府絕不允許暴力進入台南市市地重劃案,林議員舉出的案例,除將責成警方組成專案小組盡速破案,保護議員、地主的人身安全外,如有具體事證也將直接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賴清德說,市地重劃以公辦重劃為原則,至於現有的自辦重劃案則是縣市合併前留下,市府今年也已針對不符法定程序的5家重劃會、籌備會予以解散,並籲請地主應審慎參與自辦重劃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