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4

仁德廢棄眷舍無人管 惹民怨

#地方 #二空新村 #眷舍 #眷村 #廢棄眷村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仁德二空新村眷舍搬空迄已3年,國防部應允拆除廢棄眷舍,遲遲無下文,成功一街14日中午驚傳1戶眷舍圍牆倒塌,只差1分鐘險砸傷路過人車,成功里長鄭晴而痛批,軍方長期放任眷舍不管,萬一砸傷人,豈非草菅人命?

昨午12時40分,成功一街70巷眷舍圍牆無預警倒塌,磚頭散落路面,阻擋人車通行,瞬間倒塌力道還扯斷路邊電線,一旁住戶本來在睡午覺,聽到轟然巨響查看,只見荒廢許久的眷舍圍牆竟倒了,通報里長鄭晴而,鄭立刻通知國防部,要求盡速善後。

鄭晴而說,圍牆倒塌前1分鐘,有民眾正好買菜路過,還有一戶人家轎車剛好停放圍牆不遠處,幸好閃過一劫,這起倒塌未造成人員受傷或財物損失。

至於圍牆何以倒塌?他研判,可能是小年夜凌晨強震後,造成磚牆鬆垮,加上連日下雨,才會崩毀。二空新村隨著眷村改建,住戶陸續搬空,但眷舍長年閒置,淪為流浪狗住處、垃圾雜草叢生、病媒蚊孳生,去年登革熱疫情肆虐,當地也被畫為疫情熱點區,鄭晴而多次向國防部詢問拆除進度,每每得到「要拆了」,事隔多時,空屋猶在,如今圍牆倒塌,讓他怒不可抑。

鄭晴而痛批,眷舍是軍方管轄,多年來卻放任不管,任其淪為死角,環境髒亂不說,還有流浪狗、眼鏡蛇出沒,加上大雨過後就容易有病媒蚊孳生,當地小黑蚊也變得猖獗,他懷疑都與眷舍乏人管理有關。他說,曾多次向軍方陳情,皆無下文,民怨四起,希望軍方拿出應有的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