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

為何搶疫苗殘劑要跟柯文哲冷戰好幾天 陳佩琪解答了

#居家 #政策 #陳佩琪 #柯文哲 #殘劑 #疫苗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日前自爆,因打殘劑與柯文哲冷戰好幾天,陳佩琪今天再寫臉書,再爆她為何因殘劑不和柯文哲說話,原來是有位排隊十幾個小時、終於排到殘劑的年輕人,突然健保卡晶片壞掉,當下於心不忍自行做了決定,卻有人認為於法不該這樣,本想跟柯文哲討拍,結果討拍不成,還被柯文哲嗆「我不想聽」。
 
陳佩琪字裡行間似乎嗆中央,「一劑殘劑或許沒什麼」,「疫苗也不像過去醫學倫理老師教的, 你手上有50顆救命仙丹,但有100個人跟你要, 你要如何分配?」陳佩琪說,這麼嚴肅的事情,那天回家她真的把這件事想很久。
 
陳佩琪日前自爆,因打殘劑與柯文哲冷戰好幾天。聯合報系資料照陳佩琪(中)今已向台北地院遞狀,請求三立及主持陳斐娟、律師曾勁元連帶賠償500萬元。 聯合報系資料照
 
日前自爆與柯文哲冷戰的陳佩琪今天再寫臉書,陳寫到,疫情趨緩, 聊些她看診過程發生的事, 有些是趣事, 有些很嚴肅,既然先生不愛聽,她就來跟粉絲說,包準三天三夜說不完。陳說,她原本要跟柯文哲討拍「殘劑順位的處理問題」,本來殘劑安排就是醫院要自行解決,但當實際遇到問題,她想了好久。
 
陳佩琪說,莫德納開打的第一天,預約病人報到率百分百 ,護理師精確抽取疫苗,最後還剩數劑殘劑,結果當天下午4點多、5點,預約病人打完了, 開始找門外排隊的人打殘劑,一位30多歲排第一順位的男士被叫進來了,資料寫好了、 同意書也簽了,送到她這一關,竟健保卡一插,糟糕,晶片壞了, 讀不到資料。
 
陳佩琪說,過去白天看診,雖也常遇到這種情形,叫病人坐計程車趕去公園路的健保局換張新卡就好了,但殘劑施打是下班時間,病人已經換不到卡,資訊室說打疫苗當天一定要上傳NIIS系統,所以這位排隊十幾小時、且排第一順位的男士是無法打針的,眼見病人情緒很波動,陳佩琪說,「我也覺於心不忍,當下自己做了一個決定…。」
 
不過陳佩琪說,她事後跟一些年輕人討論此事,他們都認為她做錯了,於法不該這樣,想著想著,有點傷心, 決定去跟年紀相仿的老公討拍一下,看看能否得到他的認同, 結果還沒開口, 柯盯著某個正在罵他的政論節目,嘴巴就迸出個 「我不想聽」,結果下場,就是換來幾個星期不跟他講話…
 
陳佩琪說,一劑殘劑或許沒什麼,疫苗也不像過去醫學倫理老師教的:「 你手上有50顆救命仙丹,但有100個人跟你要, 你要如何分配?」這麼嚴肅的事情,但那天回家我真的把這件事想很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