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中鋼協:鋼價可望趨穩

#中鋼協 #鋼價 #地方 #寰宇 #營建
工商時報 蘇崇愷/綜合報導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簡稱中鋼協)1日指出,大陸鋼材市場價格經歷5月的大起大落後,6月、7月窄幅波動。下一步如果供需相對平衡,鋼價有望穩定在此一區間。但是,鐵礦砂價格仍繼續升高、其他原燃料價格也普遍上漲,鋼鐵企業成本上升,盈利空間將受到擠壓。
 
智通財經網報導,中鋼協在微信公眾號發文分析上半年鋼鐵業運行情況顯示,上半年大陸累計生產粗鋼年增11.8%至5.63億噸。期內在大陸國民經濟持續穩定恢復有利環境下,鋼鐵業運行態勢良好,整體呈現產銷兩旺、效益提升的局面。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簡稱中鋼協)1日指出,大陸鋼材市場價格經歷5月的大起大落後,6月、7月窄幅波動。圖/中時資料照
台中市勞動部3日會同地方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於北、中、南三地同步實施春安聯合檢查,其中中部地區選定重大營建工程檢查。(黃國峰攝)
 
展望下半年,中鋼協預期,從鋼材市場需求來看,由於2020年以來促進經濟恢復措施持續推行並逐步顯效,大陸各主要用鋼行業普遍存在消費提前透支、基數逐步抬高的問題,預期2021下半年增速將放緩,用鋼需求增長將相應減弱。
 
此外,大陸官方自5月1日起取消上百項不同規格鋼品出口退稅後,當月鋼材出口量下降,但6月有所反彈,則是政策效應、合約執行週期、海內外鋼材價差等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隨著政策調控效果進一步顯現,鋼材出口量可能呈現下降趨勢。
 
中鋼協在分析鋼鐵企業盈利空間時指出,鋼鐵企業要密切追蹤市場變化,進一步加強自律,警惕風險,優化結構,降低成本,特別要降低原燃材料採購成本,努力保持鋼材市場和生產經營的穩定。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官方繼5月1日起取消部鋼品出口退稅後,7月29日再宣布,自8月1日起,取消23項鋼品出口退稅。另外,自8月1日起,取消高純生鐵、鉻鐵的出口暫定稅率,出口稅率分別恢復為20%、4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