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9

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徵百萬愛心贊助百萬藏書

#地方 #總館 #建設 #圖書館 #基金會

記者賴維玫/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圖書總館於去年(101年)10月動土,預計於103年底完工,如今興建工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而被視為圖書館核心內涵的藏書,為達開館時即有五十萬館藏,並以百萬館藏量為目標,特別由財團法人高雄市文化基金會發起「高雄市新圖書總館百萬藏書計畫」,建置專屬網站啟用,廣邀民眾及號召企業參與,共同捐助新圖書總館採購館藏。
 
 
為順利推動本計畫,高雄市文化基金會特別邀請圖書館學、文化藝術、出版、會計師、律師及其他專業領域、企業各界,共同成立推動委員會,擔任計畫之督導、諮詢及計畫所得管理運用之責,同時形塑熱心公益與注重閱讀教育之企業形象。
 
推動委員共計17人,由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擔任召集人。召集人李副市長指出,高雄市這幾年在市府的努力下,早已不再是文化沙漠,而是最關心圖書館建設的閱讀綠洲,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以實際的行動,捐助圖書館,讓每一份善意都埋下希望種子,流傳世代。竭誠歡迎全國熱心公益的企業及愛護圖書館的讀者,一起贊助支持這項有意義的計畫。
 
委員之一的曾淑賢館長,是現任(第13任)國家圖書館館長。有著思想淵博、心靈優美歷練的曾館長,自新總館規劃之初,即一路參與關注,不但為建築師評選時,擔任國內外評審委員,也傾力支持新圖書總館設置的國內第一座國際繪本中心暨兒童劇場,贊許高雄市致力培養兒童成為具國際觀、富有創意及競爭力的世界公民,呼籲全民一起上網選書。
 
本計畫以捐款選書或捐款不選書的方式,由圖書館統一採購圖書,而非直接讓民眾贈書。民眾可依網站所提供之書單,點選所欲捐助之書籍(書籍價格統一分類為300元、600元、900元三種,可點選多本),選畢後列印繳款單至四大超商(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超商)繳款,匯款後7日內將會收到收據。
 
4萬元以上捐助,須至指定銀行聯邦銀行匯入「財團法人高雄市文化基金會募新書百萬」專戶。為確保流程透明、公開,網站每日皆會更新,公告目前已募得金額與捐助之館藏冊數。為感謝捐贈者共同參與城市閱讀建設,只要捐贈300元以上,即可在所指定購置之書籍封面裡頁留下姓名與捐款心意,未指定購置之圖書,逕提供一筆捐款者,則將在市圖所代選購置之圖書封面裡頁留下姓名,深具紀念意義。
 
文化局史哲局長鼓勵民眾投入高雄市新圖書總館藏書捐款義行,讓新總館藏書的封面裡頁裏,有朋友、家人、親人、心愛人之名,紀念這份愛心,隨著館藏的流通借閱,傳遞到每位讀者手中,不但傳遞愛與智慧,同時也流傳感謝!
 
募新書百萬,傳愛智代代活動已啟動,建構知識殿堂,文化之都啟航已行動。讓高雄變得更美,也讓高雄市民變得更有內涵,需要您上網捐助新圖書館館藏。活動資料可上高雄市立圖書館網頁或洽詢專線,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