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9

鼓勵青少年閱讀 新港閱讀館新裝

#地方 #新港 #圖書館 #基金會 #壁畫

記者任禮清/嘉義報導

新港文教基金會推動兒童青少年圖書館,重新整修新港閱讀館,兒童圖書區特別邀請到留學英國的藝術家張友鷦,以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創作完成新港閱讀樹壁畫,她以特有色彩發揮及立體繪圖技巧,讓圖書室空間宛如圖畫故事內,希望帶動新港小孩快樂的閱讀。
 
 
新港文教基金會表示,張友鷦有著中德混血的娃娃臉,說著一口流利的國語及閩南語,父親張昊是早期接受西洋音樂訓練的音樂家,在義大利獲頒桂冠博士學位,曾任教德法兩地的大學,在義大利結識了來自德國專攻東方藝術史的母親鮑瑟女士,進而結為連理。
 
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表示:構思整修佈置的新港閱讀館,就像一棵從新港土地成長出的閱讀樹,經過無數鄉親出錢出力地尋找土地、栽種、澆灌、護持下,25年來已長成一棵七層樓高的閱讀樹,若要枝葉茂盛永遠陪伴孩子從小到大到老,仍然需要鄉親不斷施肥澆水修枝防蟲。
 
陳錦煌非常感謝張友鷦的創作,同時也謝謝地方壁畫創作者黃文淵的介紹,讓富有色彩巧思的張友鷦,以活潑的閱讀樹這樣的構想,海盜船與章魚怪的故事,活潑躍然於兒童書區牆面上,彷彿在大樹的庇蔭下聽著樹公公說著百聽不厭的故事。
 
張友鷦說,當初接到閱讀樹這個使命,就構圖一顆大樹,吊掛在樹枝上看書的書蟲,因為書太好看,一雙眼不夠,多長了一堆大眼睛,即使到了晚上,小朋友們別怕,有月亮星星來照亮,她說第一次來新港去奉天宮,看到虎爺好可愛,查閱了解虎爺特別庇祐小孩,於是也畫了虎爺與一堆愛讀書的書蟲,來照顧陪伴閱讀館的孩子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