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

「地球之愛」座談會 民間攜手愛台灣

#座談會 #圖書館 #陽光國小 #基金會 #國光石化 #學區 #地方

 

記者楊文琳/中市報導
 
2011年9月起,一群建築人從台中出發開始走向認識台灣,真正回歸本土的路途,想要讓全世界認識台灣,就要從台灣人真正認識台灣做起。因此陸府建設特別舉辦一場結合社會、企業、公益的深度座談會,讓大家看見愛在台灣的真人真事。
 
社會、企業、公益三方共同座談會,深入了解台灣。
 
座談會邀請包含教育專家、社會運動專家、生態保育專家、社會服務者。主辦單位表示,為了促成建築業更深的認識台灣這塊土地,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自2011年起辦理地球之愛,從台灣的大山、大海、溼地、河流一個一個的土地面相認真的來認識台灣,並將「台灣鷹姿-全台版畫聯展」帶到11所小學及一間能源圖書館展出。在展出的11所校園中,台中仁美國小陳翠娟校長用了2年前一筆來自於已過世的李怡慧老師的捐款,於展覽期間串連起的藝術家與學生的夢,新竹民富國小林碧霞校長,是國內首座以教學內涵為導向來設計出校園教學硬體的「陽光國小」創辦校長,在版畫展覽期間讓孩子們帶領著自己的父母親,甚至於是祖父母到學校來參觀版畫,且由學生們自己擔任導覽工作。
 
陸府基金會5月帶領著陸府建設同仁及其眷屬,還有住戶、同業、廠商,三百多人於彰化芳苑鄉的大城溼地上辦理蚵田的溼地體驗,同時舉辦以水鳥及海洋中鯨豚的聲音所創作出來的音樂會,在籌辦的過程中陸府建設負責連結員工、眷屬、住戶、同業、廠商,而彰化環保聯盟副理事長蔡嘉陽則負責安排芳苑鄉的文史工作者、蚵農、冰果店老闆、地方代表、環保團體。在英國念完生態學博士的蔡嘉陽,用台灣只剩下80隻白海豚,以及大城溼地是大勺鷸最後一塊能活下去的土地;來說服了台灣社會放下號稱年產值5000億的國光石化開發案,走上了台灣人「請做自己」的一條路。
 
2012下半年陸府基金會將贊助「小燕鷗繁殖生態調查」,這個贊助案包含提撥經費及調查人力的協助,在宜蘭蘭陽溪的沙洲上有著台灣極少數的燕鷗繁殖地,每年會有超過600隻的燕鷗群會在此繁殖下一代。台灣木刻版畫藝術家何華仁,從事鳥類版畫創作則超過25年,而從事鳥類研究工作則超過35年,更是國內少數的猛禽專家,20年來他成功的用木刻版畫的方式傳遞了來自生態的「鳥消息」,今年更協助了台灣建築業透過鳥知識來學習認識台灣,接下來何華仁老師將透過帶領建築業一起做「小燕鷗繁殖生態調查」來記錄台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