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0

看101跨年煙火新選擇 私密景點「糶米古道」

#地方 #煙火 #跨年 #信義區 #景點 #吳興街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每年台北市101大樓跨年煙火現場總是讓人擠破頭,許多民眾選擇到鄰近101大樓周邊的至高點欣賞煙火,今年北市工務局新推薦整建完成的「糶米古道」,上到古道高處即可眺望台北101大樓及商圈,是跨年欣賞煙火秀的絕佳選擇。
 
 
位在信義區泰和里吳興街600巷100弄底有一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已由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整治完成,順著溪流旁木棧道有一條早年三張犁通往文山地區賣米的捷徑步道-「糶米古道」,也是早期「德興煤礦」所在地,這條具有挑米歷史的古道,面向信義商圈,視野極佳,可是眺望觀賞101跨年煙火的私秘景點。
 
泰和里長林正義說,溪流旁的德興煤礦入口意象整修後,已連結吳興街600巷口的生態綠廊與糶米古道生態溪流,目前是里民非常喜愛就近登山健身的場所。
 
大地工程處表示,泰和里土石流潛勢溪流整治,分兩年兩期完成整治工程,原本危險的土石流潛勢溪流,如今結合鄰近糶米古道整建完成,已變成居民登山健行及親水休憩空間,為結合生態、人文、休憩,動線規劃連結泰和里,提供居民親水空間,新建人行木棧道,使登山民眾不必與車爭道,上到古道高處即可眺望台北101大樓及商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