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47

阿里山賓館新氣象 營運攀高峰

#地方 #阿里山 #賓館 #住房率 #海拔

記者曾麗芳/嘉義報導

海拔高達2,200公尺、創立於1913年的「阿里山賓館」本館,歡慶101周年,搭配歷經9年、耗資13億元打造的新館,阿里山賓館已成為全國海拔最高的觀光旅館;在阿里山賓館公司今年引進新經營團隊下,住房率明顯逐月攀升。

阿里山賓館新經營團隊(由右至左),分別是董事兼總經理徐嬌蓮、執行長張錦榮及董事長王源松。

受邀參加本館101周年慶的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今年前10月吸引逼近230萬名遊客上山旅遊,其中,陸客團就囊括7成,預期2014年總入園人數上看250萬人次,年增約2成。

不過,廖一光強調,林務局不衝遊客數,近年來積極提高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設施與服務品質,首創森林文學「阿里山詩路」,是日前揭牌的新景點;預計年底前啟用的「生態教育館」,將帶領旅客生態導覽活動,有助於提供旅客停留的多元性,預期林務局委外經營的阿里山賓館,住房率將逐年攀升。

正因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量逐年大幅成長,不僅嘉義市區新飯店持續增擴建,就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阿里山閣」賓館正在翻修、「阿里山賓館」則砸重金打造新館,本館加上新館擁有139間客房,目前是阿里山上最高檔的星級飯店。

今年8月接任阿里山賓館執行長的張錦榮指出,受惠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遊人數不斷創新高,阿里山賓館2014年平均住房率估計可達5成、平均住房價5,400元,年營收目標上看2億元。

張錦榮進一步表示,阿里山賓館在歡慶101周年後,新的營運方向包括推廣慢遊,以阿里山新8景吸引遊客安排3天2夜行程,除了看日出、雲海、夕陽外,還能探索阿里山的塔山奇岩、小笠原山、水山巨木、香林拱橋等;明年將再導入心靈靜修內觀課程,讓遊客來阿里山除體驗大自然美景,還能淨化身心靈,明年住房率可望提高到65%、年營收挑戰2.5億元。

嘉義縣政府官員表示,阿里山森林鐵路具有獨特地位,兼具重要歷史、人文與觀光旅遊等意義與價值,目前嘉義縣市與各界聯手爭取森林鐵路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阿里山賓館是成功的BOT案,未來也將成為最閃亮的一顆明珠。

其實,阿里山賓館從1913年日據時代招待所開始,就是歷任總統上阿里山的住所,如今本館採OT案、新館採BOT案,委由阿里山賓館公司經營管理。其中,本館仍保留百年前的檜木陳設;2年前營運的新館,則比照頂級度假飯店規格興建,今年前10月已吸引逾1.5萬名國外旅客入住。

不過,阿里山賓館與日月潭周邊頂級飯店同樣面臨地處偏遠、優秀人才難覓的棘手問題。張錦榮表示,歡迎有志從事觀光旅館業的年輕人加入團隊,在資深專業經理人培訓下,可以學到優質的實戰經驗,目前約有20名各種職缺等待生力軍的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