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8

台開花蓮日出山莊 國家卓越建設獎肯定

#新奇 #台開 #花蓮日出山莊 #國家卓越建設獎 #邱復生 #智慧型建築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開原創建築,再度榮獲世界肯定!台開創新推出的「花蓮日出山莊」昨日拿下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畫設計類─卓越獎」的最高殊榮,這是繼紐約「最佳養生建築A+ Awards」建築獎、坎城金棕櫚之譽MIPIM Awards國際房地產「未來建築大獎」後,第3個榮獲大型獎項的榮耀。

台開「花蓮洄瀾灣日出山莊」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畫設計類卓越獎」,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中)昨代表領獎、致辭。(台開提供)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親赴現場領獎與致詞;邱復生表示,花蓮日出山莊不僅具時尚,還是結合智能、綠建築、環保等多元特性的智慧型建築,能獲國際獎項肯定,就能讓世界看到台開、看到台灣,期望未來國內建築法令,能與國際接軌、與時俱進的開放,讓台灣建築在地景、地貌規畫上,有更大的揮灑空間,創造更多世界級的卓越建築。

台灣人口老化,以房養老成為話題;但邱復生認為,以房養老需要抵押、繳利息,小孩成家後,空蕩蕩的房子只住老人家,對銀髮族來說,不見得是最好選擇,才會設計出花蓮日出山莊概念的智慧綠建築。

花蓮日出山莊每戶多採20幾坪設計,但住戶卻能享受2800坪的公共空間,重點是總價不到1000萬元,卻如同居住在都會建案逾每坪逾100萬元以上的生活空間,對退休、半退休的人來說,空氣好、景色美,還兼具養生功用。

花蓮日出山莊預計今年10月動工,最快於2019年完工;其設計概念,除主打時尚、人文、綠建築外,也結合紐約、巴黎微型住宅概念,邱復生說,有室內健身房、跑道、瑜珈室、健康中心等,可以在室內散步、跑步,還有公共廚房、寵物旅館可提升生活機能,戶外還有生態池、自行車道、日出廣場,以及長25米,寬4米2的大型游泳池與專屬小孩泳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