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總統創先例視察證交所 喊台股牛市到

#居家 #理財 #臺灣證券交易所 #股市 #牛市

 

經濟日報記者趙于萱、楊文琪/台北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今(9)日成立滿60周年,蔡總統在昨日開啟例任總統先例首度視察證交所,致詞時指出,台股過去一年表現優異,交易量和股價締造新紀錄,不僅為我國經濟主要支柱,更在金牛年將至,先展現牛市動能。呼籲證交所超前部署,確保台灣於全球供應鏈的重要角色,進而讓台股成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及綠能發展四大中心。
 
對於蔡總統為何視察證交所,市場人士解讀,近期國營事業等人事異動消息頻傳,蔡總統到證交所,提振士氣,且台股過去一年風波不少,但繳出創歷史新高的難得好成績,時值證交所成立滿60周年、金牛年將至的大好氣氛,總統到訪,反而順勢漂亮寫下一個歷史紀錄,別具意義。
 
蔡英文總統(中)昨天視察台灣證券交易所,並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左)、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右)切蛋糕慶祝證交所成立60周年。記者余承翰/攝影蔡英文總統(中)昨天視察台灣證券交易所,並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左)、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右)切蛋糕慶祝證交所成立60周年。記者余承翰/攝影
 
蔡總統昨日視察,率先到證交所101大樓辦公室,勉勵證交所同仁辛勞付出,讓台股順利運作,隨後在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及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陪同下,參觀資訊展示中心,並發表致詞。最後蔡總統與金融證券單位長官共同切蛋糕,合影留念,慶賀證交所成立60周年及台股創佳績。
 
蔡總統表示,台股5日鼠年順利封關,昨日特別到證交所一趟,就是為了感謝交易所同仁的努力,確保台灣股市順利運作。尤其過去一年,全民團結防疫,我國經濟在疫情考驗下成長,資本市場展現堅強韌性。
 
蔡總統列舉台股多項紀錄,直指去年行情價量齊揚,大盤指數迭創高,總市值達52.5兆元,交易更一路熱絡到今年,今年短短一個月餘,台股日均量逾3,000億元,投資人、企業及政府三贏,充分發揮資本市場幫助企業籌資及活絡經濟的功能。她補充,2020年證交稅達1,500多億元,也是市場紀錄,為我國整體收入貢獻卓著。可以肯定說,金牛年到來前,牛市就已經先到了。
 
台股一連串的好成績,她認為,大部分要歸功於證交所的努力;在證交所成立將滿60周年,這60年來,證交所更見證我國經濟發展,為經濟重要的支持力量。她進一步呼籲,證交所引領台股超前部署,確保我國供應鏈在全球產業的地位,成為四大產業中心。
 
蔡總統並提到,金管會已經頒布資本市場藍圖,有助我國資本市場茁壯,特別是綠色金融2.0及ESG、公司治理發展,響應國際潮流,能打造更永續、更公平的台灣。期盼牛年台股穩健成長,牛年牛市大發,將是個好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