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末日博士:美股恐大跌

#多空 #理財 #美股 #牛市 #中國 #公債 #股市

記者林文彬/綜合外電

「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13日向CNBC表示,美股這波多頭持續很久,仍不見修正,意味未來可能大跌。

美股這波多頭持續很久,仍不見修正,意味未來可能大跌(圖/好房資料中心)

股市與房市密切相關,房市熱度亦可從股市動態一探究竟。(圖/好房資料中心)

麥嘉華預測,如果美股未大幅回檔,未來可能大跌30%到40%。他說:「未伴隨回檔的牛市,後來下跌幅度通常不只是修正而已。」

麥嘉華建議投資人避開美股,轉進虧損最少的金融資產。他認為現金和美國公債仍是最安全的選擇,除非美元「內爆」,但這不太可能發生。

麥嘉華說:「過去六個月美股漲勢驚人,但我認為不是買進的好時機…這段時間反而較適合脫手。」

麥嘉華的看法與前奇異執行長威爾許(Jack Welch)形成對比。威爾許向CNBC表示,尋找高報酬的投資人除美股外沒有太多選擇。他認為美國聯準會(Fed)的寬鬆購債計畫,是美股上漲的主因。

麥嘉華也說,中國經濟成長率其實只略高於官方數據的一半。他說:「我認為中國經濟成長率只有4%,中國不希望數據難看才把經濟成長率誇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