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

陳文茜肺腺癌後再傳免疫疾病 血壓180、血氧低於85尖叫「不想活了」

#地方 #居家 #陳文茜 #肺腺癌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在2019年被診斷出肺腺癌初期,同年3月她在台大醫院經手術成功切除腫瘤,但術後並未完全擺脫疾病,去年還曾暈倒3次,近日她再度發文闡述最近一次發病時,發生頭痛欲裂、出現血尿和血壓飆破180等險況,讓她感嘆活下去真的好累。
 
「血氧濃度上升至創紀錄95,多麼美好的一天」,陳文茜稱這是她五個月來最高的血氧濃度,她昨(23)日於臉書粉專發文,抒發被病魔折磨的心路歷程。
 
主持人陳文茜繼肺腺癌後再傳免疫疾病,讓她一度痛苦表示不想活了。 圖/擷自Facebook
主持人陳文茜繼肺腺癌後再傳免疫疾病,讓她一度痛苦表示不想活了。 圖/擷自Facebook
 
陳文茜描述,近一個月來天氣忽冷忽熱,導致她的血氧濃度幾乎都在90以下,一天深夜因日夜溫差大於10度,甚至誘發她全身的免疫攻擊,因此出現發燒、頭痛、血尿等症狀,心博跳到132,血壓飆高至180,血氧濃度也不足85,這些痛楚讓她一度出現「想就此解脫」的念頭。
 
絕望之餘她甚至對助理尖叫道,「我想走了,求你們照顧我的孩子們,我活得太累了」,所幸助理在身邊一直鼓勵她深呼吸,血氧濃度才逐漸回升到86、87,她的意識也逐漸清醒,服藥後一個鐘頭,各項身體數值恢復正常。
 
 
 
經歷此次驚魂,她表示會對未來每一個不疼痛的日子滿懷感激,還改編了歌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的歌詞勉勵自己,「我生了疾病,日子並不好過。但至少今天,我看見了湛藍的天空,朶朶白雲,至少今夜,是一個燦爛又蒙受祝福的一天,神聖溫柔的夜晚」、「儘管我老去了,病了:我不想感嘆,我不要哀愁,我只想歡呼: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網友們也在留言處給予暖心鼓勵,「文茜姐,就是很愛妳這麼熱愛世界、珍愛生命的讚嘆!」、「主持文茜世界週報是我很重要的精神糧食,謝謝妳~願妳健康平安」、「希望妳能如妳所願~每天都不過度疼痛,能不痛更好」、「喜歡妳的堅韌與柔軟,也安撫了正在急診室陪伴孩子的我」。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