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6

北市10大熱門景點 第1名人次砍半

#地方 #台北 #觀光 #國父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 #故宮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去年10大熱門觀光景點出爐,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故宮博物院三處景點,四度蟬聯前3名。不過國父紀念館去年僅740多萬人次參觀,相較於前年的1400多萬人次,參觀人次慘跌近一半。

北市去年10大熱門觀光景點出爐,國父紀念館奪冠。(圖/好房資料中心)

最貴的都更豪宅是鄰近國父紀念館的尚華仁愛大樓,最貴的1戶每坪180萬元。(圖/好房資料中心)

外界質疑,北市府每每花大錢拍廣告行銷北市,似乎效果不彰,留不住觀光人潮。

市府觀傳局表示,燈會去年移師到花博園區,燈海隧道也從仁愛路移到中山北路,才造成國父紀念館的參觀人次下滑,再加上去年大陸旅遊法上路後,陸客來台人數難免受到衝擊。

科長王大同強調,前年來北市的旅遊人次約641萬人,去年則有703萬人,顯示觀光人潮並未減少。

觀傳局統計,去年最受觀迎的熱門景點為國父紀念館,第二名的中正紀念堂,參觀人次達630萬餘人次;故宮博物院院參觀人次約441萬餘人次,排名第三。

相較前10大熱門景點,吊車尾的觀光景點益顯冷清,倒數前三名的台北故事館、關渡自然公園及台北當代藝術館,去年全年參觀人次不到2萬人次。

觀傳局科長張坤海表示,前年熱門觀光景點總計28處,去年僅統計24處,再加上少了燈會人潮,才會讓熱門觀光景點的參觀人次下降許多。

張坤海說,部分觀光景點,如台北故事館、台北當代藝術館等,受限於場館規模,本來就有參觀人數上限,若參觀人數太多,反而會影響參觀品質。至於關渡自然公園部分,將研議宣傳方案,協助吸引觀光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