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

公宅跳票 柯稱辦不到就道歉

#柯文哲 #黃景茂 #公宅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喊出「4年2萬戶、8年5萬戶公宅」,但截至目前包括完工、施工中、規畫及都更分回共1萬9000戶,屢遭質疑跳票,柯文哲20日赴議會專案報告時坦言公宅政策錯誤須調整,多位議員要求柯為公宅跳票道歉,柯強調,時間還沒到不要緊張,若辦不到就道歉。

柯文哲昨赴議會專案報告指出,公宅政策推動確實與原訂8年5萬戶目標有落差,但公宅不一定要由政府去蓋,實際推動發現動用國家資源去執行太慢,且資源耗盡,尤其是目前空屋太多,一直蓋公宅策略是不對的,下階段公宅政策勢必要調整。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表示若公宅跳票就會道歉,左為都發局長黃景茂。(季志翔攝)

議員批 柯稱8年還沒到

針對公宅政策錯誤,議員秦慧珠問柯,是不是被曾在市府擔任政策顧問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教壞,柯直接回答:「是」,秦續問柯,蔡英文總統公宅政策是不是也因為張景森而錯了?柯也回說:「對」。

持續推動 要議員別緊張

議員洪健益指出,市府公宅數量灌水,連都更分回也算在內,數字嚴重灌水不實,真的可以當公宅使用嗎?市府根本是詐騙集團;柯文哲坦言,部分分回的辦公室確實租不出去,要扣掉不適合的,因此規定連開分回須15戶以上才做公宅使用。

議員吳世正則質疑,當初柯喊出要蓋5萬戶公宅,現在卻是東拼西湊,還推卸責任,市長應該要為公宅跳票道歉;對此,柯文哲回應,目標還是會去推動,但8年還沒到不要緊張,若辦不到就道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