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88

機械式車位出包 所有權人也有責

#交通 #機械停車位 #所有權人 #停車位 #社區大樓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明州昨天在議會答詢議員陳玫娟有關大樓機械停車位安全之事時指出,即使機械停車位委託維修公司維修,使用人或所有權人仍要負起維護機械停車位安全的責任,一旦出問題卻未在期限內改善,使用人或所有權人會被罰6萬元到30萬元不等。

機械式車位出包,所有權人也要負責。(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信義18号機械停車位。(圖/蔡佩蓉)

工務局建管處長黃志明進一步表示,如果機械停車位是由大樓管理委員會管理,就是管委會要負責,如果是整組車位共同使用,整組車位使用人或所有權人要共同負責,要是個人使用特定車位,就是個人的責任。

陳玫娟和主持會議的議長許崑源認為大部分車位所有權人只是使用車位,根本不懂機械,要怎麼負責機械安全?一般人不就是委由維護公司維護,難道維護公司沒有責任?

但工務單位首長的說法,車位所有權人就是有責任維護車位安全。黃志明說,現在有些大樓社區為了節省經費,和升降設備維修公司殺價,但維修費減少,同時也會減少定期檢查項目,所以大樓社區與維修公司議價時,要考慮這些問題。

楊明州指出,去年起,工務局委託前述團體全面檢查大樓電梯、機械停車位,預計明年完成全部大樓升降設備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