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47

高雄4石化區致癌風險 比花蓮高4.5倍

#地方 #石化區 #致癌 #健康風險 #甲醛 #苯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委託美和科技大學,在有石化工業區的楠梓、左營、仁武及大社區,施行當地居民健康風險評估,結果發現這些地區的致癌風險比旗山美濃高出1.88倍,與花蓮相比更高出4.52倍。

仁武工業區在進行空氣採樣後,發現致癌風險最大的汙染物是甲醛、苯、乙醛、丁二烯等。(擷取自/高雄市招商網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在民國101年委託美和科技大學,進行「左楠仁大石化工業區居民健康風險評估」,在2年共花了1千2百萬元研究後,學者在居住於中油、大社、仁武等3處石化工業區範圍3公里內的居民身上,發現當地居民罹患呼吸道疾病的風險,明顯高於其他地區。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副教授李家偉指出,左楠區總致癌風險是萬分之1.04,仁大區的致癌風險是萬分之1,旗山美濃是十萬分之5.59,花蓮區是10萬分之2.3;以此推算,左營、楠梓、仁武和大社區居民,致癌風險高於旗山美濃約1.88倍,高於花蓮約4.52倍。

美和科技大學教授洪耀釧表示,測得這個數據前,研究團隊在左營、中油高雄煉油廠、仁武工業區、大社工業區內,設立14個採樣點,進行空氣採樣後,發現致癌風險最大的汙染物是甲醛、苯、乙醛、丁二烯等。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表示,希望「左楠仁大石化工業區居民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出爐後,政府能夠更重視住在石化區一帶的居民健康。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教授沈健全,則希望市府環保局能夠依照取締日月光高雄K7廠的行事效率,對排放廢氣損害民眾健康的石化工業廠商也不要手下留情;至於原訂民國104年中油遷廠之事,也要履行承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