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

美中談判在即 陸:有意持續美歐鋼品反傾銷措施

#貿易戰 #中美 #鋼品 #川普

工商時報 李書良/綜合報導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已進入最關鍵時刻,中國商務部9日發表聲明,決定啟動對美國和歐盟鋼產品所適用反傾銷措施的期終複審調查。時值敏感之際,加上當日美國總統川普曾經嚴詞批評中方「破壞了協議」,商務部此項聲明,也引發外界對中美貿易爭端擴大的隱憂。

根據中國商務部9日在官網頭條發布本年度第20號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進口相關高溫承壓用合金鋼無縫鋼管所適用的反傾銷措施進行期終複審調查。目前美國適用的反傾銷稅率為14.1%,歐盟適用的反傾銷稅率為13.0%~13.2%。

中國商務部:有意延長對美歐鋼品反傾銷措施。(圖/中國商務院官網)

中國商務部:有意延長對美歐鋼品反傾銷措施。(圖/中國商務院)

如果最終調查結果顯示,取消現有關稅有可能損害本國產業,商務部表示原適用的反傾銷措施可適當延長。資料顯示,2014年5月9日,中國商務部決定啟動上述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商品徵收反傾銷稅。

2018年5月10日,內蒙古北方重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作為代表向商務部提出申請,請求對該反傾銷措施進行傾銷及傾銷幅度期間複審。中國商務部於3月份審查後認為,該申請符合立案條件,決定立案調查,且本次調查應在2019年6月1日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