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

iPhone8上市倒數… 台股有望創新高

#iPhone8 #台股 #指數 #手機 #市場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進入iPhone8上市倒數階段,外資圈開始透過投資論壇「測風向」,花旗環球、瑞信證券將分別在香港與台北舉行「大中華TMT論壇」與「台灣科技論壇」。外資法人指出,陸股反彈,加上預期美升息機率降低,國際資金本周可望重回亞洲新興市場,台股有機會突破前波指數高點10,619點。

iPhone8上市倒數。(中時)iPhone8上市倒數。(中時)

摩根士丹利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施曉娟指出,預期蘋果將在9月7至12日發表3款新iPhone(4.7吋LCD、5.5吋LCD、5.1吋OLED),而訂價策略、尤其是OLED版,將決定新款iPhone實際銷售結果,以及明年上半年新款iPhone訂單配置的關鍵因素。

由於近幾年新款iPhone亮相時間點大多落在9月中,使得9月初舉行的「瑞信證券台灣科技論壇」成為國際機構投資人來台「探風向」的好場所,今年也不例外,將在9月6至8日舉行,預計有104家以台灣為主的企業與數百位國內外機構投資人與會。

目前確定將與會的亞洲科技大廠包括:亞德客-KY、致茂、日月光、頎邦、力成、可成、台達電、台郡、聯亞、美律、TPK-KY、友達、GIS-KY、群創、LGD、台積電、穩懋、研華、華碩、鴻海、聯想、和碩、神盾、奇景、聯發科、聯詠、譜瑞-KY、旺宏、南亞科、群聯等,開出來的名單皆為一時之選。

此外,花旗環球證券今、明兩天也將在香港舉行「大中華TMT(科技、媒體、電信)論壇」,與會的台灣廠商包括:頎邦、致茂、樺漢、台郡、鴻海、景碩、旺宏、美律等,合計8家。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隨著iPhone8亮相時間的逼近,相關供應鏈股價也會跟著水漲船高,大立光股價率先飆到6,000元就是明顯例子,加上美聯準會(Fed)與歐洲央行(ECB)在上週全球央行年會中釋出更為鴿派的訊息,都有助於國際資金持續流往亞洲新興市場,上週陸股轉強就是相當明確訊號。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全球主要股市因政治面與國際地緣政治影響,近期出現技術拉回,但明顯在季線附近尋求支撐,美股在川普政府達成稅改政策共識後全面大漲,激勵新興市場回穩,台股在科技與傳產旺季加溫下,主流類股將帶領大盤上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