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江西店鋪招牌不得寫經營內容 網酸進店面成開「盲盒」

#寰宇 #新奇 #江西 #店鋪 #招牌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報導
 
開店招牌只能寫店名,進店面也成了開「盲盒」嗎?中國江西省上饒市信州區一餐廳老闆日前反映,城管說「店鋪的門頭只能寫店名,不能寫經營內容」,要求他將「無油炒菜、全麥麵食、披薩焗飯」等字樣拆除,此事曝光後,在網路上引起議論。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網傳視頻顯示,多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員將一家店鋪招牌上的「全麥麵食、披薩焗飯」等字樣拆下。該餐廳老闆表示,「城管提前五天告訴我說門頭上不能寫經營內容,讓我三天內自行拆除多餘字體。我和附近另一家商舖沒拆,8月1日城管就上門來把我們兩家門頭上多的字拆除」,雖然沒有罰款,但業者表示城管也沒有出示依據的文件。
 
網傳視頻顯示,多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員將一家店鋪招牌上的「全麥麵食」「披薩焗飯」等字樣拆下。圖/翻攝自微博視頻號
網傳視頻顯示,多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員將一家店鋪招牌上的「全麥麵食」「披薩焗飯」等字樣拆下。圖/翻攝自微博視頻號
 
對此,餐廳老闆覺得不合理,認為民眾就無法得知他的店裡賣了什麼東西;未來他可能會在門頭下安裝LED電子螢幕,用滾動字體告知顧客自己的餐廳賣了什麼餐飲。
 
上饒市城市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員則表示,「現在有文件統一規定,招牌只寫店名。」該規定指出,「店招門楣內容只能有店面名稱及相關標識和圖案,禁止有經營範圍和商品種類等信息,禁止違反法律法規和公序良俗。」
 
信州區城管局表示,這是為了創文創衛工作,信州區統一規定,並非針對哪個商家,商家可以在店內設置電子屏展示具體內容。
 
不過,上述回應反而引起網友們熱議,認為即便城管等部門基於城市美觀、規範考慮,也無權插手店面招牌內容。
 
北京青年報指出,過分干預經營者合法的經營行為,拆除現有店面招牌,只會增加經營者負擔,擾亂市場秩序,對後疫情時代減輕經營者負擔,促進復工復產有百害而無一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