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8

串聯產業 打造南港生技聚落

#商圈 #中研院 #食藥署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 #南港轉運站 #南港軟體園區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區現有中研院、食藥署及預訂於明年啟動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北市府未來取得忠孝營區暨西側市有地、南港轉運站東側商業區、僑泰興麵粉廠工業區等可用基地後,將提供生技企業臨床試驗、小型試量產及其他支援性生技服務業使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共同簽署「台北市生技產業聚落發展計畫」合作意向書。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南港區現有中央研究院、食品藥物管理署及預訂於明年10月營運啟動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充滿生技基礎研究、新藥探索暨臨床前開發、新藥查驗豐沛能量,而南港區為三鐵共構的交通樞紐,對於鄰近園區暨研究單位連結具有交通優勢。

他說,將共同推動南港區內忠孝營區暨西側市有地、南港轉運站東側商業區、僑泰興麵粉廠工業區,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回饋的土地等可用基地開發,提供生技企業臨床試驗研發實驗室、小型試量產工廠及其他支援性生技服務業使用,補足目前北市生技聚落產業價值鏈中,臨床試驗階段的缺口。

翁啟惠強調,北市在生技發展方面有絕對的優勢及條件,除了有一流的學術研究單位、醫學中心及便捷交通,還有非常優質的國際交流環境及生活機能,這些都是發展生技產業必須具備的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