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許勝雄:水價講清楚就能漲

#政策 #水價 #台水 #工總 #許勝雄 #一例一休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對於台水有意調漲水價,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大家可接受使用者付費、適度反映成本,不過主事單位應該努力改善績效與成本控管,讓所有資源被妥善運用,將來如果要調漲水價,也應該站在相同標準一致調整,才能減少調價紛爭。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認為,只要講清楚就能漲水價。(資料照/聯合新聞網)

對於調價幅度,他心中沒有底線,但是也強調,在調整之前應該要有效揭露成本計算基礎,有合理化數據;而如果政府想要一致化調整,透過逐年微調為選項之一,但希望儘可能站在相同標準去調整,才能避免漲價紛爭出現。

不過許勝雄重申,政府應該把餅做大,有效解決環評五缺問題,企業期待政府可以改善投資環境,以免企業出走潮。

話鋒一轉,他再度提到一例一休政策的負面影響與產業衝擊,籲請政府嚴肅面對,盡快提出配套,針對重大爭議修法,才能找回經濟成長動能。

但是許勝雄也呼應政府,盼望國內薪資水準提升的政策主軸,他認為企業基於留住人才的立場,應該要努力讓薪資差異縮小,不僅能促進勞資關係和諧,避免鄰國挖角,同時也能在人才引進情況下有助於產業轉型。

許勝雄整體認為,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轉型升級運作與新南向政策等,產業界確實要給與政府肯定與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