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北市公布10間飲品衛生不合格 春水堂、清原全上榜

#地方 #居家 #飲品 #衛生 #春水堂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是飲冰品的消費旺季,北市衛生局為維護消費者食用飲冰品的衛生安全及品質,專案抽驗現場調製省遙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總計抽驗180件,其中10件飲冰品經初複檢結果仍不符合衛生標準,不合格率5.6%。
 
衛生局指出,此次共驗144件飲冰品,包含咖啡飲料、茶飲料、冰品及食用冰塊,檢驗衛生指標菌,初檢結果有19件不合格,要求限期改善後,複檢仍有10件產品不合格。
 
北市公布飲冰品稽查結果,發現春水堂、清原、鶴茶樓等店家均被處3萬元罰鍰。圖/北市衛生局提供北市公布飲冰品稽查結果,發現春水堂、清原、鶴茶樓等店家均被處3萬元罰鍰。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針對不符規定業者,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安法第17條及同法第48條第8款規定,處製造業者3萬以上、300萬以下罰鍰,另抽驗36件配料,像是粉圓、椰果、愛玉、芋圓等,視性質檢驗防腐劑、總氰酸及著色劑,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不合格業者中包含許多著名飲品店家,像是春水堂的鐵觀音凍飲生菌數超標、鶴茶樓的鶴頂紅茶的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超標、清原的熟成紅茶大腸桿菌群,分別都被罰3萬元罰鍰。
 
衛生局表示,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汙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食品中若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但顯示該產品衛生不良。
 
衛生指標菌超標,則表示製作過程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及包裝過程可能鄒受到汙染,或是工作人員個人衛生不佳所造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