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北市+3全是年輕人 2例疫調中

#疫情 #指揮中心 #確診 #居家隔離 #政策 #感染源
中國時報游念育/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台北市新增本土確診個案有3例,其中2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20多歲,有年輕化的趨勢,分別居住在士林、大同及萬華區,其中1例是接觸確診家人,在居家隔離結束前採檢陽性確診,另2例則正在疫調中,尚未釐清感染源。
 
北市15至21日新增確診本土病例9例,較前1周13例減少4例,各行政區分布為大安區及文山區各3例,萬華區、內湖區及士林區各1例,其中男性4例,女性5例;居家隔離期間確診者2例,均為家戶感染,有2例與職場確診者有關,5例關聯不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台北市新增本土確診個案有3例,其中2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20多歲。圖/中時電子報
全台出現新冠肺炎疫苗荒,台北市在13日打完第5輪後,直到23日第6輪高端疫苗開打前,已無疫苗可供民眾施打,民眾21日經過暫時休息的士林科教館疫苗接種站。(趙雙傑攝)
 
北市衛生局指出,中正區及北投區各有1職場群聚事件,北投區職場第3例即在第1、2例確診者職場疫調匡列期間,經安排採檢而確診;中正區職場第2例則在匡列自主健康管理初期PCR採檢為陰性,不久後出現症狀就醫確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新感染的確診者都是50歲以下,比例超過80%,原因可能是疫苗從年紀大的開始打,年輕人沒有打到,及年輕人較無症狀、活動力比較強,感染主力才會變成年輕人。
 
衛生局提醒,疫情警戒雖然降為二級,但職場仍需落實員工健康監測、啟動異地或遠距辦公、辦公室人數降載及加強環境清消,電梯按鈕、廁所設施、門把等常接觸設備都應加強消毒,如出現發燒、腹瀉或呼吸道等疑似症狀,評估有感染風險者,可至北市7家PCR採檢醫院預約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