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4

賞櫻去 「花見鹿谷」品茗吃冬筍

#地方 #南投 #花卉 #嘉年華 #賞櫻 #鹿谷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賞櫻季節到,南投縣花卉嘉年華櫻花季首部曲昨天在鹿谷鄉「花見鹿谷」開幕。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說,受暖冬影響,櫻花延後二周綻放,預計農曆春節前後盛開,歡迎大家來鹿谷賞櫻品茗,還可買冬筍吃冬筍。

南投縣從信義草坪頭高山茶園、仁愛鄉、鹿谷鄉石馬公園與九族文化村5千株櫻花,至昨天都只零星綻放。九族文化村說,兩周後才會逐步盛開,農曆春節是賞櫻最佳時段。

鹿谷鄉公所在小半天石馬公園廣場舉辦花見鹿谷開幕活動,準備100斤冬筍讓民眾品嘗,並舉辦切冬筍比賽,前3名獲贈一大籃生鮮蔬果。比賽後,現切現煮的冬筍湯令民眾讚不絕口;另有竹風車DIY及竹藝童玩體驗、社區與街頭藝人表演。

農曆年前是冬筍盛產季,今年暖冬,冬筍量少價高。王源鍾說,鹿谷「好吃又好玩」,除了冬筍,櫻花再兩星期就盛開,正逢過年,歡迎國人都來南投喝茶、賞花。

鹿谷鄉長黃東灝與議員許素霞說,石馬公園栽種逾千株櫻花,以河津櫻最多,八重櫻次之,將公園妝點得繽紛又浪漫,民眾可在櫻花樹下品嘗凍頂烏龍茶,或下鄉吃在地料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