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基輔建城紀念日夜空炸火光 俄無人機空襲2死

#烏克蘭 #俄羅斯 #無人機 #俄烏戰爭 #空襲
聯合報編譯高詣軒/綜合報導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28日迎來「基輔日」,歡慶建城1541周年。但當天稍早,空襲警報就響徹烏克蘭12個地區,基輔市長透過社群媒體呼籲市民避難,警告俄羅斯無人機來襲。無人機的爆炸使基輔夜空染上橘紅火光,法新社報導,共造成2人喪生、3人受傷。基輔市軍政機關負責人波普科(Serhiy Popko)指稱,這波空襲是自去年二月俄烏開戰以來,俄軍發動的最大規模無人機攻擊。
 
俄軍27至28日連夜派出大量無人機,對基輔發動空襲。烏軍聲稱,俄軍共派出54架伊朗製自殺無人機襲擊,40架以基輔為攻擊目標,數量破紀錄,其中52架被擊毀。
 
這是基輔5月遭受的14次無人機攻擊中,首起傳出有人罹難。基輔市長克里契科描述說,有無人機殘骸墜落在一棟七層樓建築,引發火災。一名41歲男子不幸身亡,另有一名35歲女子受傷送醫。波普科則說,空襲警報持續達5小時以上,俄軍空襲刻意選在基輔日,以其致命的無人機向基輔民眾「道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讚許防空部隊的英勇表現。他日前向伊朗喊話,呼籲重新考慮提供俄國攻擊性無人機。但伊朗27日反嗆,澤倫斯基這番話旨在吸引更多西方國家援助。
 
烏克蘭空軍表示,俄軍主要目標為烏克蘭中部的軍用和重要基礎設施,尤其針對基輔地區。由於盛傳烏軍最近將展開大反攻,俄軍也加強空襲頻率,如今一周內可能發動數波攻勢,特別針對軍用和補給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