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拜登、麥卡錫 債限達原則性協議

#債限 #拜登 #共和黨 #聯邦眾議院 #麥卡錫 #提高舉債上限
聯合報編譯任中原、陳曉慈、茅毅/綜合報導
 
拜登政府和共和黨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終於在27日就提高舉債上限達成原則性協議,避免聯邦政府在六月初陷入倒債危機,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也為之鬆一口氣。
 
該協議將聯邦舉債上限提高13.4兆美元(約416兆台幣)、為期兩年,得以安度明年總統大選,並對聯邦政府支出設定上限。
 
麥卡錫1月為登上議長寶座而討好眾院共和黨「自由黨團」等右派同僚,答應恢復眾院過去只需一位議員就能發動罷免議長的內規,在在凸顯他弱勢議長的處境。圖/維基百科
麥卡錫1月為登上議長寶座而討好眾院共和黨「自由黨團」等右派同僚,答應恢復眾院過去只需一位議員就能發動罷免議長的內規,在在凸顯他弱勢議長的處境。圖/維基百科
協議必須經國會兩院通過後,才能生效,麥卡錫說,眾院將於31日對此表決。民主、共和兩大黨分別掌握聯邦參議院、眾院多數席次,接下來可能被兩黨部分議員杯葛。共和黨已有強硬右派議員表明,即使白宮和麥卡錫達成協議,屆時仍將投反對票,尤其是「挺川(普)派」議員,民主黨也有「進步派」議員持反對立場。故在國會真的通過前,美國政府仍可能倒債。
 
共和黨在眾院僅以222席,比民主黨多9席;民主黨在參院更是僅以51席,比共和黨多兩席。另外,麥卡錫1月為登上議長寶座而討好眾院共和黨「自由黨團」等右派同僚,答應恢復眾院過去只需一位議員就能發動罷免議長的內規,在在凸顯他弱勢議長的處境。
 
若該協議在眾院過關,將成為麥卡錫從政以來最亮眼的成績。反之麥卡錫若無法擺平黨內反彈,恐面臨下台。自由黨團成員、共和黨眾議員畢紹普(Dan Bishop)此前就嗆聲,若麥卡錫沒能替共和黨爭取更大利益,那就「開戰」。
 
美國財長葉倫26日將債務違約的「大限日」,從6月1日稍延至5日。
 
民主黨的拜登27日聲明,該協議意味著妥協,「每個人、每一方不是都能夠得償所願」,當家執政就有責任。他並請國會予以通過。麥卡錫則說,我們原則上已達成「對得起美國人民」的協議,惟依然千頭萬緒,細節部分仍可能變動。他還批評拜登此前「浪費時間、幾個月來拒絕協商」。
 
根據外媒,已知的協議內容,還包括在前述准許提高債限的兩年期間,限制聯邦政府支出、對部分反貧困計畫增加有關就業或就業意願的要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