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3

只高興6小時 謝立功不服要真相

#地方 #選舉 #謝立功 #黨內 #初選

記者李其樺/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參選人28日原本贏得國民黨內初選,將獲提名再度迎戰現任市長林右昌,卻因民調公司出狀況,市黨部又未即時發現,短短6小時從雲端跌到谷底;謝立功不滿表示,民調烏龍嚴重傷害國民黨形象,他強烈要求黨中央釐清真相。

謝立功不滿民調烏龍,傷害國民黨形象,他強烈要求黨中央釐清真相。圖/張穎齊
有意參選基隆市長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左)拿出「市政畫重點」的看板,邀其他參選人一起討論市政,他強調這是給現任市長林右昌壓力。(張穎齊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委託全方位、典通和世新3家公司,在1月25、26、27日進行電話民調,典通取樣1081份、全方位和世新皆取樣1072份,民調結果昨上午公布,典通與世新公司做的民調結果,謝立功在政黨對比和黨內互比支持率數字均小幅落後宋瑋莉,謝僅全方位公司的支持率高於宋,沒想到下午的平均支持率卻被逆轉,謝下宋上。

謝立功質疑,為何重新計算民調?又是何人提出?之前就有觀察員回報民調公司有誘導式問話,他要求調出3家電話民調全程錄音逐筆檢視,全方位公司竟稱沒有保留錄音檔,簡直荒謬,才公布民調,錄音檔就沒有了。

他說,當年他留在基隆蹲點,無非是希望「在哪裡失敗,要從哪裡站起」,今年選舉本來對國民黨是很好的機會,發生這樣事情,對國民黨絕對是大傷害,希望黨中央提高層級正視處理。

謝立功強調,這次民調疑點重重,不只是數字誤植,整個過程也違反民調專業,無論哪一方出線,都會成為對手攻擊的目標,欠缺正當性,恐造成往後參選人對黨內初選民調公正性的疑慮,希望黨中央能盡速釐清真相,別因此喪失支持者的信任。

有民調公司表示,一般民調公司電話錄音存檔的容量都不會太小,若不是民調量太大,錄音檔不致於被洗掉,所以全方位公司稱錄音檔沒有保留,相當弔詭。

全方位公司說明,他們做民調時雖有錄音,但調閱錄音檔恐有妨礙個資疑慮,事後也會將檔案刪除,且依合約民調公司僅提供資料,不提供錄音檔。謝立功駁斥,調閱民調錄音檔不違反個資法,若不提供錄音檔,永遠無法知道這次初選真相。

有意參選基隆市長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左)拿出「市政畫重點」的看板,邀其他參選人一起討論市政,他強調這是給現任市長林右昌壓力。(張穎齊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