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

藍議員抨擊出包 「市黨部應負全責」

#地方 #國民黨 #市民 #翻盤 #民調

記者李其樺/基隆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結果大翻盤,對於這樣戲劇化的結果,參選人介文汲認為,民調公司應負起全責,最後勝出的宋瑋莉,則是神隱不願對外說明。有藍營議員痛批,市黨部應為錯誤負起全責;市黨部則表示,不排除向出包的民調公司提出損害賠償。國民黨基隆市黨部表示,28日下午3時召開選監會議,請全方位公司針對誤植提出說明,並拆封民調公司封裝原始民調資料光碟,現場讀取資料並統計數據以昭公信,最後確認是宋瑋莉勝出。

 

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張穎齊攝)
有意參選基隆市長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左)拿出「市政畫重點」的看板,邀其他參選人一起討論市政,他強調這是給現任市長林右昌壓力。(張穎齊攝)

選監小組召集人吳進乾表示,市黨部原訂29日上午召開市黨部委員會核備提名人選會議取消,另擇日邀集3位候選人及3家民調公司召開選監會議釋疑。他說,對於民調公司疏失造成的傷害感到遺憾,強調黨部的民調作業是公平、公開、公正,未來不排除向民調公司提出損害賠償。

介文汲認為,雖然他本人沒受到影響,不過民調公司仍應對作業疏失負起全責,至於是否需要重新計算民調?這牽涉到謝、宋兩位當事人,他不便多說。

資深藍營市議員抨擊,這是不能容許的錯誤,認為市黨部要有人為此調職或下台負責,由於謝立功和宋瑋莉前後民調結果不同,且相差不到3%,建議黨中央居中協調,如果兩人無法接受,則重新做民調。

因為翻盤勝選的宋瑋莉,從昨天傍晚至截稿前都不接電話,無法得知她的想法;現任基隆市長林右昌則透過幕僚表示,對於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民調翻盤,不予任何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