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5

良心蔬果攤 開賣1年沒虧本

#地方 #嘉義 #蔬果攤 #開業

中國時報記者翁聖勳/嘉縣報導

良心大考驗!近年來,許多良心商店、愛心商店因不堪長期虧損,紛傳倒閉,嘉義縣中埔鄉頂中公路金蘭裕民段路旁,無人看顧蔬果攤挑戰24小時營業,不僅沒有聘請店員看店,架上所有蔬菜水果更由消費民眾自取自付,開業1年多來,不但沒有虧損,還頗受地方好評。

良心蔬果攤開賣1年沒虧本,還頗受地方好評。(翁聖勳攝)良心蔬果攤 開賣1年沒虧本。(翁聖勳攝)

「良心商店」沒有店員銷售、看管貨品,老闆娘羅素宏說,蔬菜有小白菜、金瓜、山蕉、苦瓜、刺瓜等常見蔬果,自己求方便,先用告示牌寫上「良心攤」讓民眾一目了然,再將蔬果分類標上價格,方便民眾挑選,由消費者自行挑選商品然後付錢找零,開店1年多來,沒有虧損問題。

另外,竹崎獨立山頂的奉天岩旁也有一家良心商店。明海良心商店從飲料、泡麵、餅乾到茶葉樣樣具備,86歲店東阮明海的媳婦說,公公一開始只是考量登山客上山,沿途沒有店家可以補充飲食,希望提供飲食方便山友採買,收入則用於改善山路旅遊品質,沒想到一賣,竟賣了30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