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1

霧台櫻花吸客 改裝機車狂飆擾民

#地方 #櫻花 #開幕 #綻放 #賞花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霧台櫻花季開幕,台24線38K至48K處霧台路段櫻花已綻放,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花。不過不少改裝機車上山,轟隆隆排氣管聲擾人清靜,里港警分局加強稽查,針對違規超速及違規改裝動車進行取締,希望還給民眾寧靜賞花環境。

 
屏東霧台櫻花季開幕,此為示意圖。(林縉明攝)
賞櫻花不用出遠門,新北市汐止區康誥坑溪旁櫻花大道逐漸綻放,吸引不少人前往賞櫻、拍照,汐止區長徐開宇表示,汐止賞櫻景點眾多,其中康誥坑溪旁櫻花步道,因日照時間較長,每年都率先開花,預計一月底會全面盛開,花期約到二月底,適合民眾過年全家出遊賞櫻。(林縉明攝)

霧台櫻花季從1月26日到3月31日,鄉公所說,今年受氣候影響,櫻花開得比往年美。霧台櫻花開花分為3期,目前是第1期,第2期約在農曆過年前後,第3期則在3月初。最著名的霧台櫻花王約在第2及第3期間盛開。

許多遊客喜歡騎車上山,享受在山林間馳騁的快感,不過有些騎士喜歡飆車,甚至改裝排氣管,不但影響交通安全,噪音也造成當地居民或其他遊客困擾,擾亂居民清靜。

里港警分局在台24線神山、伊拉等路段,不定時加強執行交通稽查勤務,取締各項違規;另外也協調監理站、環保局等單位,於三德檢查所執行聯合稽查。

警方表示,去年迄今共在霧台取締違規超速650件、車輛違規改裝排氣管15件。警方表示,台24線進出霧台各部落路段,均設置速限30公里的警示標誌,希望用路人遵守速限;違規改裝車體易造成車輛結構改變,影響行車安全,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新台幣900元以上罰鍰。

春節期間霧台也有交通管制,2月18日至20日,每天上午11點至下午2點,在谷川大橋全面管制自小客車,民眾可搭乘接駁車上山,每日上午9時由谷川大橋發車,10分鐘一班,詳情可上霧台鄉公所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