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國際觀選團:台灣已是成熟民主社會

#地方 #2016台灣大選國際觀選團 #台灣選舉 #2016選舉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來自10個不同國家、18位國際政治觀察員的「2016台灣大選國際觀選團」昨(17)日公布觀選報告,團長法蘭克‧穆考斯基(Frank Murkowski)一開場就說:「恭禧台灣」,認為「台灣完成歷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公開、公正且平和地完成政黨三度輪替,代表台灣人民數十年來的努力與奮鬥成果。

穆考斯基曾擔任美國參議員、前阿拉斯加州長。他表示,台灣第六次總統直選充滿活力,顯示台灣已遠離過去的威權統治,成為一個具有基本自由,完整選舉程序,以及具體實踐等特色的成熟民主社會。

穆考斯基強調,大選之後,各黨各派都應尊重台灣人民的民主抉擇;世界各國也都應與台灣人民合作,創造區域的繁榮。各界十分關切大選結果對兩岸關係的可能牽動,因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並不承認「九二共識」,法國現代中國研究中心學者羅文笙(Rollet Vincent)表示,「九二共識」已提出23年,這段期間兩岸都經歷不同的領導者,「九二共識」的詮釋應該要隨著時代演進,而有新的論述。

穆考斯基說,這次大選結果,台灣已用選票發聲,接下來就看大陸會如何反應,中國要思考維持正常兩岸關係的方法。美國基督科學箴言報前駐北京記者包竹廉(Julian Baum)則讚美馬英九總統帶領有次序的國家社會,讓大選進行、也平順進行政權接收。

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史蒂芬‧布萊恩(Stephen Bryen)指出,美國很歡迎台灣的民主發展,大範圍來看,大選成果是「全新的政府」,新政府與現有政府的交接過程,希望能與美國維持良好互動,在區域發展的參與上,更應無縫接軌。

美國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資深顧問韋傑理(Gerrit van der Wees)則表示,兩岸關係的正常化穩定,需要雙方長時間互動與溝通,北京現在握有台灣給北京的思考良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