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高鐵特區夯 新建案強強滾

#交通 #租售 #高鐵 #新建案

中國時報 文/黃繡鳳

交通建設為買房置產的黃金定律,不但提供交通機能,房產保值、增值性更強。中部唯一三鐵共構的高鐵特區為今年房市大黑馬,房市熱度居高不下,明年即將通車的捷運綠線,可望將再次推動高鐵房市新高峰。

台中高鐵特區為全台少數擁有「三鐵二高一快」的區域,包括高鐵、台鐵、捷運綠線、中山高、二高與74快速道路,開發業者以「六條通」來形容台中高鐵特區的交通高度便利性。

 

看好高鐵地區未來發展潛力,建商紛紛搶進推案,其中又以高鐵綠活特區最受市場看好。圖/黃繡鳳

 

此外,高鐵特區北臨中部科技走廊,東倚單元五重劃區連接單元二與七期,腹地廣納台中、南投、彰化地區人口,持續吸納周邊就業人口移入定居。加上近期美中貿易戰加劇,台商紛紛回流台灣投資設廠,中部原本即身為台商大本營,更具有產業聚落的優勢。

目前回流台中投資金額已達420億元,其中包括巨大、車王電、和大等十多家上市櫃企業,預期將帶動中部房市的利基。看好高鐵地區未來發展潛力,精銳、龍寶、惠宇、興富發、登陽、麗寶等建商紛紛搶進推案。其中又以高鐵綠活特區純住宅區位最受市場看好,既享有三鐵共構的交通便利性,又享有低密度、高綠覆的優質生活環境。

「精銳潮」新案基地位在榮和路近環河路口,屬於高鐵綠活特區。基地面積達1309坪,緊鄰區內最大的5000坪生態公園,500公尺距離內還有大小13座公園,充滿悠閒慢活氣氛,是首選的優質住宅區位。且5分鐘車程內可抵台中高鐵車站及各匝道,同享靜謐與繁華。

「精銳潮」個案社區規畫多項結合時下潮流的休閒公設空間,包括星空影院、天際露營區、美式運動吧等,貼近生活、實用性高,吸引眾多自住族群購買。產品規畫26~40坪,每坪開價28~30萬元。此外,基地位在三榮二路近三榮路口的龍寶「園臻邸」個案,近期也公開銷售。基地面積1988坪,規畫36~63坪二房至四房產品,每坪開價35~38萬元,市場反應熱烈。優質品牌建案紛紛進駐高鐵特區,為區域環境更添質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