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安養信託顧錢也顧人 壽險業務員成生力軍

#安養信託 #壽險業 #金融 #高齡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隨著安養信託的需求愈來愈大,現在不僅銀行業者,連同壽險公司旗下的保險業務員大軍,也被看好成為推動安養信託的新興生力軍;除此之外,信託公會現在正規劃推出國內首度針對銀髮商品服務、銷售相關的「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證照制度,信託公會秘書長呂蕙容就表示,歡迎保險業務員前來應考。
 
一般想到安養信託,通常在金融業別上會直接想到銀行,但金融業高層認為,在安養信託業務的推動上,不論是壽險公司或是壽險業務員的角色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壽險業務員,由於和客戶,甚至其家庭都有一定的黏著度,一般而言互信基礎不遜於銀行的理專,因此相當適合作為推動安養信託的新興生力軍。
 
安養信託顧錢也顧人,壽險業務員成生力軍。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安養信託顧錢也顧人,壽險業務員成生力軍。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對於壽險業務員跨足信託商品領域,信託公會秘書長呂蕙容就建議,目前信託公會全新推出的銀髮金融服務認證制度「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不只歡迎銀行員,也歡迎壽險業務員來報考。
 
據統計,截至109年6月底,累計辦理安養信託契約人數2.6萬人,累計信託財產本金新台幣297億元,平均每人交付信託金額約1百萬元,這樣的數字,顯見後續安養信託在國內仍大有推廣空間。
 
對此呂蕙容深入分析,目前全台保險業務員有37萬人,他們對於保戶的健康狀況及家庭狀況都很了解,也許可從業務員培養信託人才,補足目前人力的問題。
 
前閣揆陳?在談到安養信託時,也認為台灣安養信託未來還有很多的空間有待開發,他對此還特別提及了「跨業整合」及結合「非金錢」信託的重要性,才能透過信託制度提供銀髮族內容更為豐富的安養需求服務。
 
陳?認為,最理想的安養信託方案,應是由單一機構或單位辦理安養信託,提供日常照護、醫療及財產安全等「一站式」信託服務,亦即,不應只是財產信託管理,更能直接提供住、生活日常及醫療照護的安養內容,換言之,就是必須打破「金錢為中心」的信託概念,不拘於財產管理,而將一些非金錢、非支付的安排或安養服務,也納入服務的範疇。
 
對壽險公司在安養信託領域的重要性,尤其是金管會現在正積極準備要開放成立「專營」信託公司,陳?則建議,在有保險公司及醫院的金控公司集團設立信託公司,透過金控集團各子公司合作,可能是最有利的選項,像是壽險業得透過人壽保險商品或保險業務人員,提供安養內容,例如訪視、送餐等日常或醫療照護等,這種「財產管理外」的安養內容,會使服務層面更豐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