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

桃機回饋金票選 學校社區化奪冠

#參與式預算 #機場 #回饋金 #地方 #學校社區化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市環保局今年首創「參與式預算」,以機場所在地大園區作為試辦區域,由當地民眾提案決定機場回饋金的建設用途,11月5日票選結果出爐,共有3994人前往投票,計有8個提案受惠,將陸續於明年執行。

桃園市環保局今年首創「參與式預算」,由當地民眾提案決定機場回饋金的建設用途

環保局表示,桃園機場每2年都會提撥回饋金回饋機場噪音防制區域,為了讓居民有參與感,建設也能更加符合民眾需求,今年首創「參與式預算」,從回饋金中提撥出300萬元,作為民眾有關公益活動或基層建設的提案運作。

首場參與式預算最終產生15件提案,包括公益活動5案及基層建設10案,提案團隊發表方案內容後,11月4號由民眾進行投票,每人可票選3個方案,票選結果在11月5日出爐,共有3994人前往投票,有效總票數為1萬1472票,投票率為4.49%,高於一般僅有3%的參與式預算投票率。

票選第1名「營造社區、學校,共享共好,提升教育環境」,以學校社區化、特教生照顧為主軸,將獲得100萬元預算,票選第2名的「五福宮如何面對環保意識,善盡一份社會責任」,以設置環保金爐、節約電源為重點,同樣獲得100萬元預算,票選第3名的「營造?林國小親子接送區遮雨棚設置」,則是以雨天接送學童的安全性與效率為要點,獲得80萬元預算。其餘5至8名,將分別獲得26萬元至100萬元不等的預算。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