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

川普8日訪中 將享超規格禮遇

#寰宇 #川普 #習近平 #川習會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由於今年4月習近平訪美時,川普對習近平相當友好,現在輪到習近平做東,預料他將投桃報李,讓川普感受到「比國事訪問更加碼」的經驗,讓這場「川習會」在和緩融洽的氛圍下進行。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 路透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 路透

川普顯然重視習近平。當中共「十九大」決定將習近平思想納入黨章時,川普曾致電道賀,此為「不同凡響的高度」。川普出訪前,把美股迭創新高及經濟加速成長宣揚成他的政績, 並表示「習近平了解且尊敬這些」。不過貿易,仍是雙方關係的一大麻煩。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川普將感受到超規格的待遇,但到底會如何「加碼」還不得而知。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說,中國將為兩位領導人安排非正式活動,「營造良好氛圍」,有充裕時間談重要議題。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滕建群表示,中國將順應川普「好大喜功」的作風,「讓川普得到立即的滿足」。人民大學國際關係教授王義桅表示,「我們會讓他覺得自在。他有可能連任,我們必須從長期的觀點來看待,不會視他為『外人』或笑柄」。

川普在中國頗受歡迎,許多人讚賞他的商業頭腦,對川普的評價也不像他在美國及歐洲那麼備受爭議。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