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

蘋果銷售不佳 資通信1月訂單衰退5%

#寰宇 #蘋果 #資通 #通訊 #手機

工商時報記者 邱琮皓/台北報導

經濟部22日公布的1月外銷訂單連三黑,各項接單貨品皆接較去年同月衰退,其中資訊通信產品116.8億美元仍為最大宗,但年減5.8%。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解釋,主要是因為國際品牌高階智慧手機銷售不佳,致組裝代工接單減少。

林麗貞表示,雖然資通產品裡的國際品牌高階智慧手機銷售不佳,但筆電、伺服器及網路通訊產品需求增加,抵銷部分減幅。資通產品以接自美國減4.7億美元、中國大陸及香港減2.8億美元較多。

蘋果銷售不佳,資通信1月訂單衰退5%。iPhone XR 系列內建專屬 12 款桌布,對應了六色機身。(圖/黃慧雯攝,iPhone XR截圖)

電子產品部分,訂單金額為104.3億美元,年減2.0%,因為智慧手機需求疲弱,加上半導體客戶端去化庫存,致晶圓代工、記憶體、印刷電路板等供應鏈接單減少,以接自中國大陸及香港減1.9億美元、美國減1.8億美元較多,但值得注意的是,來自歐洲的訂單反增1.5億美元。

傳統貨品類別中,基本金屬製品金額為23.5億美元,年減10.1%,受美國加徵關稅及歐盟防衛課稅影響,加上國際鋼價走跌所致。

而塑橡膠製品金額為20.6億美元,年減10.4%,因為國際原油價格較上年同月下跌12.1%,部分塑化產品價格跟跌,加上市場需求減緩所致。此外,化學品金額為19.4億美元,年減8.2%,除了因為國際油價低於去年同期、產品價格跟跌,同時也受到全球經濟走緩,終端需求減少。

林麗貞解釋,由於資通信與電子產品占整體訂單金額比重為55%,是很大的比重,所以未來接單情況好不好,也要看手機、筆電有沒有新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