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房市平穩後 張盛和:奢侈稅可有條件退場

#多空 #奢侈稅 #實價登錄 #炒作 #退場 #預售 #政策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奢侈稅施行滿周年,實價登錄也已在8月1日上路,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奢侈稅的目的是要穩定市場、抑制投機炒作,如果市場平穩,奢侈稅是可以考慮有條件退場。

根據張盛和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奢侈稅的目的是要穩定市場及抑制投機炒作,主要是針對持有未滿2年的不動產交易來課稅,現在第1輪未滿2年的都還沒課完,因此,將在明年實施屆滿2年後,視實價登錄的情形,以及市場是不是平穩等條件而定,張盛和說,如果奢侈稅已經達到原始課徵目的,奢侈稅並不是不能考慮退場的。

張盛和也指出,當初奢侈稅的課徵,也是為了解決土地公告現值1年調整一次,但同年度移轉的案件課不到土地增值稅的問題,因此未來如果要退場,還必須補這個漏洞,例如,土地公告現值可不可以改成半年一次,調整的次數愈頻繁,課稅就愈公平。

由於土地增值稅部分必須要與內政部溝通,張盛和表示,只要講得出道理,應該也是可行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