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

業者押身家拚了 928推案暴量

#物料 #政策 #建商 #成本 #售價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原物料持續飆漲,已讓建商產生危機意識,在未來成本增加情形難估下,搶在今年928市場推案,以致案量暴衝,部分個案已將近來大漲的成本部分反映在售價上,對業者來說,幾乎是押注身家來拚搏可能的通膨,也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住展研發長何世昌表示,目前新北房巿成交狀況,以板橋、三重、淡水、新莊最為熱絡。928檔期推案量較大的地區則是板橋、新店、新莊與淡水,位居前兩名的淡水指標案有「好風光2期」、總銷35億元,「名軒海樂地」第1期、總銷30億,「麗寶微風別墅」則有50億,另外甲山林代銷的「森原墅」為百億大案,但會分期推出。
 
原物料持續飆漲,已讓建商產生危機意識,在未來成本增加情形難估下,搶在今年928市場推案,以致案量暴衝,部分個案已將近來大漲的成本部分反映在售價上。圖/中時電子報
 
至於板橋指標個案則有「新美齊世代」150億元,「統創曜」50億元,「三松Jadepark」也有24億,若再加其他一些小案,推案量已超過200億元;第3名是新店,有「聯上澐朗」120億及「名毅吾山」45億元,兩案加起來就達165億元。
 
至於這些地區大案競出,一般推測是在地的需求真的是比較高,也就是自住需求及地緣性買盤,再加上這些地方在之前疫情期間確實受創比較大。
 
淡水是例外,主要是位於目前大台北相對低價區,因為當前新北二字頭的物件,越來越少,就連鶯歌有的案子都快漲到每坪30萬了,所以,淡水cp值真的很高。
 
比較特別的是,由於原物料成本增加了,所以,有些案子的總銷也會突然暴增,業者分析,928檔期看到幾乎所有的業者都有如押注身家出來推案,不管是建商或代銷,幾乎是手上有的案子全部都推出來,這是以往很少見的一個狀況。
 
業者分析,可能是大家除了看好房地產後市外,也代表說,之前因疫情確實是忍太久,另一個趨勢就是因為營建成本一直在漲,漲幅比上半年看起來還更凶,讓有些案子還沒開始賣就不得不調漲售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