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0

花蓮市長追思會 數千人冒雨送別

#地方 #田智宣 #花蓮市長 #追思會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民進黨籍花蓮市長田智宣上月底因病過世,家屬昨於喪宅舉辦追思會,雖然下著大雨,仍湧入數千人前來送別,副總統陳建仁也到場拈香致意;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則追頒「一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褒揚田智宣是推動花蓮客家事務行政第1人。

田智宣出身基層、歷任花蓮縣議員、吉安鄉長、花蓮市長,在藍大於綠的花蓮6次選戰全勝,被譽為「花蓮傳奇」;也因待人平易、處世敦厚,總以笑顏自持,獲得「微笑老田」暱稱。上月29日凌晨他因肺癌病逝,享年56歲,直到生命盡頭,仍掛念公務,讓許多花蓮人感到惋惜。

田智宣生前多次強調,「不分藍綠,只有民意」是他施政核心價值,並選擇紫色作為自己的代表顏色,因此,告別式會場特別以紫色系布置,許多人也自發身穿紫色上衣,甚至有人將頭髮挑染成紫色,表達對已故市長的懷念。

田智宣遺孀張美慧哽咽說,4月間田拖著病體,堅持走完十六股大道通車典禮,典禮結束時,「我只想感謝老天讓你能平安回家」;田智宣住院期間,即使在病榻上意識不太清醒,仍持續向同仁交辦工作,有幾次甚至焦急尋找公事包,那種想回去上班的渴望,讓大家都覺得心疼。

昨追思會除陳建仁、李永得,立法院長蘇嘉全、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桃園市長鄭文燦、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蕭美琴、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洪耀福、副秘書長徐佳青、花蓮市姊妹市日本與那國町長外間守吉及地方各界機關、社團代表均出席致意。

田智宣花蓮高中同屆同學、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也來參加公祭,面對媒體追問市長補選問題,他說,國民黨不會缺席;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江淑君則說,會努力勸進張美慧參選,只是目前還未獲點頭答應,也不排除從現任民進黨縣議員中擇一參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