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6

史上最低 商用不動產Q3交易跌破百億

#租售 #仲量聯行 #商辦 #信義計畫區 #松壽大樓 #信義新天地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市低迷,最新出爐的仲量聯行第3季季報顯示,商用不動產單季交易總額跌破100億大關、創單季史上最低紀錄;至於土地交易幾乎由金融保險業、自用買家囊括,建商幾近偃兵息鼓。展望第4季,將觀察信義計畫區三大案,包括中信松壽總部大樓、信義新天地A8、曼哈頓世貿大樓等花落誰家。

商用不動產Q3交易跌破百億,成為史上最低紀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商辦大樓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仲量聯行(JLL)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昨(1)日指出,本來第3季是商用不動產市場的旺季,但今年旺季不旺、單季只成交96.9億元、年減達7成,創下歷年單季最低量,跌破眼鏡!累計前3季成交總額311億元,年減也高達55%,創近7年最低量。

至於土地市場,第3季成交238億元、年增96%,是近4季最大量,但幾乎都是金融保險和自用客戶購買,建商大舉退場;累計前3季成交664億元。趙正義表示,進入第4季信義計畫區三大案可望有亮點。

目前曼哈頓世貿大樓預計15日正式開標,底價90億元,迄今逾10組評估或完成DD(實質查核);信義新天地A8館底價280億元、預計20日開標,已有「大咖」級外資基金積極評估,因此樂觀看待第4季大型指標案。

至於日前金管會甫放寬「金八條」租金報酬率門檻,從2.875%鬆綁至2.805%,他認為對保險業實質助益並不大。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也認為金管會鬆綁「金八條」幅度「不痛不癢」,但是說不定第4季會有買家「危機入市」。

劉學龍表示,眼見不動產市場動能萎縮、台北市高額房屋稅和9月實施的「使照取得前必須出具無違建證明」,有些建商已開始「盤」出手中預售個案尋求接手;有些建商原本規畫挑高商務小套房也全部停下來,變更設計為其他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