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35

大火釀傷亡 喬友大廈創彰化市最高價!買家身分曝光

#地方 #商圈 #彰化市 #喬友大廈 #火災 #百香果商旅 #交易 #高價 #產權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近日因火災釀成傷亡的彰化市喬友大廈,根據內政部公布的實價揭露資訊,今(2021)年1月的13、14樓戶交易,總價來到4000萬元,創下2020年以來彰化市大樓產品的新高價,經查該址曾登錄百香果企業社,負責人為蔡姓買家,買方也是此次失火事件中的防疫旅館百香果商旅負責人,並還買下去年交易的五樓與六樓戶,總價是2000萬元及1750萬元,以這些公開的資訊來說,已斥資7750萬元。
 
喬友大廈產權複雜,且常出現在拍賣市場,2019年就已由彰化第五信用合作社拍賣3、6、10、13、14、15樓,而其中6、13、14樓戶當時的拍賣價共是3700萬元,如今看來增值約超過一倍,而10樓戶為3100萬元,目前又被拋出在法拍市場,價格也翻漲到4100萬元。 
 
因火災釀成傷亡的彰化市喬友大廈,內政部公布的實價揭露資訊,今年1月的13、14樓戶交易,總價4000萬元,創下2020年以來彰化市大樓產品的新高價。圖/google map
近日因火災釀成傷亡的彰化市喬友大廈,根據內政部公布的實價揭露資訊,今年1月的13、14樓戶交易,總價4000萬元,創下2020年以來彰化市大樓產品的新高價。圖/google map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喬友大廈這些物件坪數都達數百坪,其實單價偏低,拍賣價格也會稍微比市場低一點,加上所在位置不差,自然還是有提升價碼的空間。不過目前喬友大廈揭露的價格每坪僅約6萬元,陳炳辰分析,該大樓樓高15層,屋齡已來到29年,多登記為百貨業使用,使用坪數大,單層都來到300多坪,並不是當前實體店面與商圈走弱市況下的市場主流,本身狀態也不算單純,不易有太多買家,單價起伏小。
 
陳炳辰表示,彰化車站周邊區域行情,若可作為住宅使用的公寓或大樓,約在單坪15~20萬元左右,更多為透天產品、總價800~1500萬元為受到青睞的價碼,而當地商業大樓都屬老舊且數量不算多,身價與增值空間不高,所幸近期如國賓影城與週邊商辦大樓興設,為區域發展注入活水。
 
陳炳辰指出,全台不少這種狀況特殊的大樓,可能是發生過事故,也可能產權複雜,讓後續走向不一,有的空置許久,有的則是開發商收購,打掉重練,另外也有將舊大樓稍作整理再租售,不過在價位上便不會太理想。而喬友大廈地段雖還算繁華,也有區域利多,但若所有權人多紛爭的話,就容易出脫不易,如台北市不少黃金地段,包括西門町等市中心或不錯的商圈,就有這類大樓迄今空置多年情況,且喬友大廈仍處意外剛過、或疫情拖累商圈情勢等,預料若非價格相對低檔,又遇膽識過人的買家,否則短期恐較不易有改善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