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拖不動故障油輪 日船伸援

#地方 #瑞芳 #深澳 #油輪 #中油 #康運輪 #碼頭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載運萬噸油料的中油油輪「康運輪」日前因機械故障,受困東北角深澳近岸200公尺海域,前天出動6艘船隻無法將「康運輪」船拖離近岸,直到昨天日本拖船「航洋丸」歷經4小時,終於在傍晚將「康運輪」牽動返抵中油碼頭。

「康運輪」1日載送2萬公秉重油行經瑞濱海域,突然機械故障又逢大浪,導致船尾坐底中油碼頭近岸200公尺,雖船隻及油料並未外洩,但憂心發生漏油危機,中油趕緊派遣船隻要將「康運輪」帶離。

但是前天調派6艘船隻協助拖拉無功折返,昨天擁有萬匹馬力的日本拖船「航洋丸」特別來相助,從中午開始和另外5艘船隻同時作業,邊拉邊推嘗試帶離近岸。

「康」船右舷分別有「航洋丸」和「史密特斯」拉扯引領出海方向,另外4艘船則在左舷推離近岸,眾船先將受困的康船旋轉90度,將船頭遠離砂質底部後,再分工合作推拉,最後在傍晚近5點,成功脫困遠離近岸,返回中油碼頭內。

不少民眾得知「康」船受困訊息,趁著假期特別驅車來看受近岸油輪,沿著濱海公路車輛及群眾連成一線圍觀,不少人眼見油輪快脫困趕緊拿出手機及相機,高興記錄下珍貴的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