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4

茂迪 將提前解約3百名外籍員工

#地方 #茂迪 #裁員 #股價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景氣寒風狂吹不息,太陽能廠茂迪(6244)近日身陷裁員風波中,繼日前傳出桃園觀音廠近半員工遭無預警調職後,昨(17)日茂迪又主動發布重訊,言明將先與三百多名外籍員工提前解約,茂迪的人事動盪可謂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茂迪昨日一早主動發布重大訊息,表態將先與三百多名外籍員工提前解約,針對此次行動,茂迪指出,面對市場的波動與不確定性,為改善競爭力,公司計畫調整體質規模並落實精實管理,以提升整體營運績效,據此,不得不針對短期內人力配置進行調整,短期內之人力配置不得不進行調整。其中外籍同仁因屬補充性人力,在產業衝擊的當下,為本次主要調整的對象,近日將先與三百多名外籍同仁提前解約。

茂迪、光電南科廠(翻攝照片)

茂迪光電南科廠傳將裁員。(翻攝照片)

受到裁員、無預警調職等利空影響,茂迪近日股價表現疲弱,昨日全場都在盤下震盪,雖然跌勢不凶,但在持續測底下,昨日收盤價9.45元已瀕臨歷史新低9.38元。

茂迪基本面也在持續走弱中,據悉茂迪桃園廠今年5、6月時仍有22條生產線,但現只剩下4條,8月茂迪也針對昆山廠的人力展開調整,據傳該廠電池生產線已停擺,訂單已集中到台灣與大陸其他廠區生產。

產線持續微調,茂迪營收也反映景氣不振,前8月營收112.24億元,也較去年同期147.5億元,下滑23.9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