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百貨爆人潮 民眾樂櫃姐苦

#政策 #颱風假 #百貨公司 #櫃姐 #海棠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尼莎颱風前腳剛走,接著海棠颱風報到,昨高市府宣布放颱風假,但白天意外出大太陽,猶如平時盛夏氣候,部分百貨業者政策急轉彎,改為正常營運,民眾樂得逛街,員工卻苦哈哈,百貨龍頭漢神巨蛋、夢時代堅持休館,估營收損失逾3億元。

此次,高雄百貨以漢神、漢神巨蛋開出第一槍,決議凡是颱風來襲,即依高市府公告決定是否停止營業,昨兩館照原計畫休館,館方說「不後悔這決定」,畢竟消費者、員工安全至上。夢時代同樣維持原公告休館,未跟進營業,未來研議照市府公告走。

大遠百早上決定開館人潮擠爆,威秀影城場場爆滿。義大世界、大魯閣草衙道,昨臨時異動延後開館,員工憤而投訴媒體,到花媽臉書「攔轎申冤」。高市勞工局勞動條件科長羅永新指出,颱風假非法定假日,若是勞工原上班日出勤風險較高,勞動部則建議「宜加給工資」,倘若是例休出勤須依時數給予加班費。

另對於未出勤勞工,雇主不宜扣發工資、視為曠工、缺勤或強迫以其他假別處理。民眾質疑放錯颱風假?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預報難免有誤差;昨早高雄無雨,但有7級陣風,傍晚海棠颱風登陸屏東,高屏入夜風雨驟強,可能達到超大豪雨等級,呼籲民眾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